猫吃

写我热爱的。

爬墙极快
禁止转载

【初遇】醒

*璇玑醒悟抛弃正道抱得司凤归

*3.7k,一发完


(1)

  褚璇玑跪坐在明霞洞的冰刀利刃中,觉得这世间的道理有些不太对。

  她努力地回想起这些天发生的事,越想越觉得不对。

  爹爹师兄说爱她,却逼着她断情绝爱伤害司凤,司凤说骗她,却总是劝她与亲人和善。

  爹爹说为她好,却一再逼迫她,司凤说利用她,却总是将伤害挡在她身前。

  这人世间的道理,竟是颠倒了不成?

  她想起司凤苍白的面庞,又想起正派掌门们讽刺的指责,那一张张道貌岸然的嘴脸,令化解了九世的戾气忽的再次悄然灼烧肺腑,一路燃进眸底,隐隐若现。

  求她帮助时她是万人敬仰的天界战神,追罪问责时她便是少阳掌门之女,这天下哪有这样好的事?

  褚玲珑与钟敏言还在结界外劝说着,褚璇玑听那话语,只觉得满心的难过与讽刺。

  她抬头看向她的亲生姐姐,只觉得陌生无比。

  “玲珑。”可她还是想寻求最后的希望,“你也觉得司凤是妖邪之辈吗?你被困在天墟堂时,他那样费尽心力地救你。我们结伴历练的日子里,也全是他护我们安危,过往的光景,你们全忘了吗?”

  “璇玑。”褚玲珑丝毫没有改变想法的意思,忍着泪劝说妹妹,“禹司凤他是妖,你怎知那些不是他攻心的诡计呢?你不要为了他这样伤害自己。”

  “六师兄。”褚璇玑转头望钟敏言,声音哽咽,“司凤那样看重你,当你是兄弟,你生命垂危时,是他不顾修为尽毁的风险为你试药,六师兄,你也不信他吗?你也觉得过往的一切尽数是谎言吗?”

  钟敏言闻言神色为难,欲言又止,“璇玑,我知晓你心中放不下他,可是已成定局,现在我们看到的才是真相,你只有早日从这深潭里走出,才能获得解脱啊。”

  解脱?

  什么才是真正的解脱,杀死司凤吗?

  他们眷侣共牵,却要她亲手杀死心爱的人。

  褚璇玑看着与自己从小长大的姐姐与师兄,一颗心逐渐冰冷了下去,只觉得讽刺。

  脚步声传来,昊辰缓缓走进来,

  褚玲珑欲言又止,“昊辰师兄,璇玑她……”

  昊辰颔首道:“我知道了,你们先去吧。”

  褚玲珑看了看妹妹,又看向昊辰,神色仍是犹豫,却终是点了点头,与钟敏言一同离开。

  昊辰打开结界,见褚璇玑仍是一副出神黯然的模样,忍不住开口劝阻,“璇玑,人妖本就殊途,禹司凤那样欺骗你,如今他更是魔煞星身份显现,你还要为他执迷不悟到什么时候?”

  “我知道了,师兄。”褚璇玑抹干眼泪,抬头看他,“世事难全,我终是要在其中做出选择的,师兄不必担忧,如今璇玑已经看清,不会再犹豫了。”

  本以为面前人还会固执己见的昊辰听闻一愣,忍不住喜从心来,“当真?”

  璇玑点头,“当真。”

  世事难全,她也不愿再痛苦下去。

  爹爹选了少阳,弃了玲珑。

  玲珑自己选择了六师兄,却要她选择撇下司凤选择少阳。

  事到如今,她又为何还要听他们的?

  司凤,司凤。

  她在心中默念着爱人的名字,为做出选择后内心一片的明朗而露出一抹笑来。

  三界虽大,与她何干?

  若司凤想要这天下,她便是赠给他又如何?

  至于所谓的欺骗……

  她坚定了内心,欢喜地站起身来。

  司凤说的便是真的,又何谈什么谎言?

  


(2)

  褚璇玑合起宣战书。

  几大门派早已是怒不可遏,“这禹司凤实在是太过猖狂,如今我们绝不可再姑息!”

  昊辰向褚璇玑提出建议,“璇玑,与其坐以待毙,不如奋起攻之,先下手为强,以攻为守,在禹司凤继任大典之上,杀向离泽宫。”

  去离泽宫?正合她意。

  褚璇玑点头,压下内心难以抑制的欣然,“便如此。”

  点睛谷谷主见状上前,“届时,便仰仗战神将军斩杀那魔煞星禹司凤,以护全三界。”

  其他掌门见此,生怕褚璇玑再顾念旧情 ,纷纷上前,“斩杀魔煞星禹司凤,三界必会感谢战神将军的恩德。”

  还是这一派道貌岸然的模样。

  褚璇玑忍不住想笑,却抑制住,点头道,“璇玑明白,诸位不必担忧,我保证 ,不会再有半点的犹豫。”

  诸位掌门闻言大喜,纷纷行礼。

  却未瞧见低头的那一瞬,主位女子眼眸深处,令人胆寒的冰冷。

  约定的时刻很快到来。

  褚璇玑站在台下,仰首看那一袭暗色的人。

  司凤,那是她的司凤。

  正派掌门与台上之人一派唇枪舌剑,她只安静地望着,唇畔是浅淡的笑意。

  她施法飞上他身前,立在结界之外。

  禹司凤看着心爱之人,隐下眸中动容,面庞故作冰霜,“你仙门正道不是一向自诩慈悲吗,那今日便你我一战,不殃及他人,如何?”

  “璇玑!”褚磊急忙出口提醒,“小心有诈!”

  昊辰也呼道,“璇玑,不可。”

  褚璇玑望着面前的人,摇头道,“我不愿跟你打。”

  禹司凤暗自握紧了拳,强颜欢笑道,“怎么,战神将军是像他们所说,怕我暗算吗?”

  褚璇玑没有回答。

  她问,“你一定要这样吗?你一定要这三界吗?”

  禹司凤神情冷漠,“是,事到如今,战神将军还想说什么?”

  褚璇玑道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的回答。”

  禹司凤一怔,才反应过来她口中说的是什么。

  “你的答案,我想我已经很清楚了。”禹司凤忍住心中的隐隐作痛,“你是战神,我是魔煞星,我们是两条路上的人。”

  “那如果我偏要与你一路呢?”

  此言一出,台下正派皆是一片惊惶之色。

  褚磊震惊道,“璇玑,你在说什么?!”

  容谷主与东方岛主更是忍不住道,“战神将军这是什么意思?难道你要与这妖魔一道,毁了三界吗?”

  褚璇玑没理他们。

  她看着眼前的爱人,自他睁大了的眼眸里望见自己的身影。

  “你在说什么?”禹司凤语气颇有些慌乱,强作镇定道,“战神……”

  “——我是褚璇玑!”悬在半空的人即刻驳了爱人的话语,她看着眼前的禹司凤,只觉得满心委屈,“你说过的,我是你未过门的妻子。”

  “我都想好了,司凤,你是魔煞星也好,欺骗我也罢,我都不管了。”褚璇玑看着他,“选择太苦了,我只想守在你身边,那些人想怎么折腾便怎么折腾,我不会再牵扯进去了。”

  “你想要三界,我便帮你夺得三界。”她眼眶微红,怕他不同意又故作可怜道,“我毕竟是战神,你会用到我的。”

  “战神将军!”

  还未等禹司凤开口,底下的东方岛主便按捺不住了,气愤道,“你这是要助纣为虐,背叛我们了吗?你竟这般困于私情,我们当初真是瞎了眼,竟推选你做三派之主!”

  “东方岛主有没有瞎了眼,难道自己还不清楚吗?”褚璇玑居高临下看着这个虚伪至极的男人,“若不是你错信于人,怎会丢掉灵匙?你再三袒护你夫人,却对我的司凤屡行苛刻之事,如今我不过是像你曾经那样守护心爱之人,怎就有错了?”

  “你——!”东方岛主气结,却无言辩驳。

  褚磊此时怒不可遏,开口道,“璇玑,你这是要枉顾我们的父女情分吗?!”

  禹司凤看着这一切,唇微颤,终是无言。

  “自我觉醒之日,你就该明白,我不再单纯是褚璇玑了。”褚璇玑看着自己此生的父亲,只觉得失望,于是便只剩下冷漠,“父女情分……呵。这段亲情对你来说又是什么?你只会用这段父女情来逼我,伤我,又何时顾虑过我的感受?”

  “每个人都会面临选择,当初你舍了玲珑选了天下苍生,今日我舍了你选择司凤,有何不可?”

  “你!”褚磊气极,“这怎可相提并论?!”

  “这怎么不可相提并论?”褚璇玑反问道。

  “璇玑,你要想清楚。”昊辰望着上方的人,试图劝说道,“你当真要为了一个禹司凤,与你的父亲,姐姐,同门决裂吗?师父尸骨未寒,你这样如何对得起他?”

  褚璇玑笑了,“若我不被天界贬下历劫,你觉得……我需要人来教我法术吗?”

  她神色微冷,居高临下看着这群道貌岸然的正派,“魔煞星乃三界之事,天界都还没派人来,你们来凑什么热闹?当真是以为凭区区人族,便能平息了这场事端吗?”

  昊辰仍不想放弃,“璇玑!”

  “我劝你们还是先找个地方躲着,等天界出手吧。”褚璇玑不为所动,“我会去求司凤放你们一马,不伤你们性命,这也是我身为褚璇玑,留给你们最后的情意。”

  她伸手喝道,“定坤!”

  剑出,袍断。

  “这一剑,是断我们同门同族之义。”

  蓝光闪过,一缕黑发飘坠于地,她眼对着褚磊,没有丝毫犹豫动容。

  “这一剑,是断你我此世血亲之情。”

  她朗声道,“自此以后,我褚璇玑与你们修仙门派,再无瓜葛!”

  最大的仰仗战神都已反叛,剩下的人掀不起什么风浪,正派一个个说的大义凛然,在此情境下终是原路返回,打道回府。

  离泽宫门前重新恢复平静。

  褚璇玑转身,对上禹司凤动容的眼。

  话已至此,就算她再怎么样也是无法挽回了。禹司凤抬手示意,结界消失,褚璇玑从中进入,真正站在了禹司凤面前。

  禹司凤看着眼前的人,唇微颤,几乎不敢相信适才的情景,“你刚刚说的……可是真的?”

  他红着眼眶,看着自己耗尽心力发誓保护的爱人,“你当真愿意为了我,与你爹爹决裂?”

  “我都已这样做了,司凤还不肯相信我吗?”褚璇玑看着他,面露委屈,“我自然是只要你的,只是你适才看我说的那样无情决然,其实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。”

  刚刚那样的情景,现在又见爱人这样难过,禹司凤当即乱了心神,“那,那……我送你回去。”

  “我都为了你与他们说的那样决绝了,怎么回得去?”褚璇玑眼睛一眨,泪水仿若就要掉下来。

  她一向了解司凤,知道他对她流泪最没办法。

  于是眼泪巴巴道,“我要安慰。”

  安慰?禹司凤当即急忙道,“你想要什么,我即刻命人准备。”

  “你平日都说我是笨蛋,如今看来,你才是那个笨蛋。”褚璇玑眼睛眨巴地看着他,唇畔泄出一丝笑意,“司凤需要什么样的安慰,我就需要什么样的安慰。”

  她一说,禹司凤便全明白了,那日收服腾蛇,他醋意横生,便与她索求安慰。

  于是顿时红了面庞。

  心爱之人都这样说了,他怎能出口拒绝,便是她那样的眼神,他也断不能叫她失落,于是只好忍着内心的羞耻,俯首吻上面前人的唇,眼睫仍是如以前一般轻颤,纯情得很。

  他自知自己不是真正的魔煞星,可如今璇玑的所作所为也无法弥补,终回不去正道,只好顺着来。至于以后怎么样,那也是以后的事了。

  只是此时此刻,哪怕前路再艰险,他都觉得不是那么可怕了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买了年费+超前的我看的气的肝疼,本来想写璇玑黑化杀正派囚司凤讨他开心的,结果逐渐歪题。

后续就是璇玑找回记忆知道魔煞星其实是自己,但是还是让司凤坐了魔尊之位,帮他拿下了三界也为自己报了仇。

总结就是,白日叫魔尊,夜晚魔尊叫。

后人史上记载:魔煞星禹司凤姿容心计非常了得,诱惑战神反叛天界,世人皆叹,禹司凤,恐怖如斯。

评论(183)

热度(6140)

  1. 共3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